国际学院
申请指导
为何选择浙外
入学要求
申请材料
申请流程
缴费信息
入学指南
校内住宿
为何选择浙外

杭州,浙江省省会

  • 西湖与运河两大世界遗址和众多历史遗迹营造出如画的风景;
  • 国际化企业落地杭州,经济发达、条件优越;
  • 实行灵活的签证政策和创业鼓励政策,是留学生将来工作、创业的不二选择;
  • 有着先进的公共服务和便民政策,生活更加简单;
  • 国内外地位举足轻重,举办G20、亚运会等国际盛会;
  • 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浙外,培养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

  • 中国其中10所公立外语院校之一;
  • 实行小班化教学,使师生互动最大化;
  • 国际化的教学队伍,60% 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验;
  • 多样的课内外活动,使留学生有更多机会走出校园,开阔眼界。

促进文化体验和交流的环境

  • 结对伙伴/ 结对家庭项目

与中国学生、教师结对,在中文环境中锻炼语言水平、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 城市文化观光活动

学院举办数次校外文化观光活动以使留学生体验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

  • 文化活动

国家文化月: 每月由一个国家主办四次活动,展示本国文化和风土人情;

多国文化节:每年春季学期举办,各国留学生可在文化节通过多种方式展现本国文化;

其他文化活动:国际学院每月举办至少一次书法、汉服体验、中国画等活动

  

  2010年,浙江外国语学院留学生招生资质通过教育厅评估,我校国际教育工作正式启动。2011年,学校成为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资质单位。除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外,学校还设立浙江外国语学院非学历生“新生全额奖学金”、学历生“新生全额奖学金”和“优秀留学生奖”。2014年9月,学校开设“在华经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开始招收学历留学生。11月,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批准我校从2015年起招收港澳台专/本科学生。12月,学校与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正式签署《关于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这是中国在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成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学校以培养国际化应用人才为特色,学校以“让世界了解你们,让你们了解世界”为宗旨,大力实施“品牌化、国际化、集群化”三大战略,凭借丰富的办学资源、优越的地理位置、精干的师资队伍、多元的语种支持和贴心的管理服务,为到访的短期团组和长期留学生提供专业化的教育体验。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河城校区举办的“体验中国”项目便是此类教育体验活动之一,每年的春季和秋季,美国同学除了来校参加5门英文课程外,还参与同学结对、接待家庭交流、英语角、短途游等活动,多方面体验中国的校园文化和社会风情。另外,汉语桥团组的接待也是我校国际教育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