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关于浙外
学校介绍
校长寄语
校训
校园生活
国际合作
项目视频
浙外留学生感言
学校介绍


    浙江外国语学院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优势学科,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公立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坐落在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著名国际旅游城市--浙江省省会杭州市。
    浙江外国语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55年的浙江教育学院,1994年开始普通本科教育,201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改制并更名。学校以培养国际化应用人才为特色。目前面向全国10个省(自治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000余人。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中国政府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浙江省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项目单位,年均派出学生200人次,同时招收来自北美、拉美、东欧和西欧等地区的留学生来校进行长短期学习,积极参与汉语国际推广。
    浙江外国语学院当前正在大力实施“品牌化、国际化、集群化”三大战略,致力于进一步推进特色发展,满怀豪情地朝着全面建成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知名高校阔步前行!